WordPress轻松实现新评论微信推送提醒功能-Server酱

未分类 admin 481℃ 0评论

一:Server 酱 简介

Server 酱」,英文名「ServerChan」,是一款「程序员」和「服务器」之间的通信软件。说人话?就是从服务器推报警和日志到手机的工具。
开通并使用上它,只需要一分钟:

登入:用 GitHub 账号登入网站,就能获得一个 SCKEY(在「发送消息」页面)

绑定:点击「微信推送」,扫码关注同时即可完成绑定

发消息:往 http://sc.ftqq.com/SCKEY.send 发 GET 请求,就可以在微信里收到消息啦

二:注册 GitHub 账号

2.1 账号,如果有GitHub账号可以忽略,如果没注册就去注册一个吧。

2.2 绑定,打开 Server 酱 官网,点击右上角的 登入 按钮并使用 GitHub 账号登录并授权(就能获得一个 SCKEY (在「发送消息」页面))。

2.3 绑定微信,授权完成后会自动跳转,这个时候点击 微信推送 页面扫描二维码绑定微信账号。绑定好之后,如图:

三:开始部署

绑定成功后,点击 发送消息 页面即可获得一个 SCKEY,如图:
将上面获取的 SCKEY 值 ,替换下方代码中的“你的 SCKEY ”,然后添加到 function.php,保存即可:

//评论微信推送-server酱
function sc_send($comment_id)
{
$text = '您的博客上有一条新的评论';
$comment = get_comment($comment_id);
$desp = $comment->comment_content;
$key = '你的SCKEY';
$postdata = http_build_query(
array(
'text' => $text,
'desp' => $desp
)
);

$opts = array('http' =>
array(
'method' => 'POST',
'header' => 'Content-type: application/x-www-form-urlencoded',
'content' => $postdata
)
);
$context = stream_context_create($opts);
return $result = file_get_contents('http://sc.ftqq.com/' . $key . '.send', false, $context);
}

add_action('comment_post', 'sc_send', 19, 2);

四:测试效果

完成上面操作之后,当博客有新评论的时候,Server酱之前绑定的公众号:方糖 就会消息提醒。

转载请注明:nosoxo.com » WordPress轻松实现新评论微信推送提醒功能-Server酱

喜欢 (9)
发表我的评论
取消评论

表情

Hi,您需要填写昵称和邮箱!

  • 昵称 (必填)
  • 邮箱 (必填)
  • 网址